自由財經

「川普亂象交易」報導惹議 美民主黨致函促查內線交易

2019/10/22 13:35

美國民主黨議員要求徹查浮華世界雜誌報導的「川普亂象交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外媒報導,指出有交易商利用川普發佈資訊前,進行內線交易,從中獲取巨額的非法利潤。儘管各大交易所也在報導後,紛紛跳出來否認。但仍有多位美國民主黨議員仍表懷疑,甚至致函給聯邦政府,要求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日前《浮華世界(Vanity Fair) 》發佈1篇「川普亂象交易 (Trump Chaos Trades)驚人獲利之謎」的報導,指出有一些期貨交易商疑是利用非公開政府的資訊大量布局,賺取巨額的非法利潤,引發外界熱議。

該報導以迷你標準普爾500期貨市場交易為例,指出在今年6月28日到9月13日期間,標準普爾500期貨市場曾出現過5次大規模交易,這幾次交易量分別落在5.5萬口至42萬口,獲利則在8000萬美元至18億美元間。文章指出,發現這些交易都出現在引發市場劇烈震盪的事件之前,像是美中貿易戰、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以及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前。

報導一出後,各大交易所紛紛出面否認,像是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也出面澄清,稱該報導指控有誤,並稱所涉及的交易者數量過於龐大,不太可能都是內線交易的結果。

不過儘管如此,有14位的民主黨議員仍表懷疑,並於昨(21)日致函給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 (FBI)、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和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等機構,要求這些機構對此報導內容做調查,並稱若發現有任何不法行為,也要快速追究違法者最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