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路透:韓第3季GDP季增放緩 未見快速復甦跡象

2019/10/22 11:06

路透調查顯示,韓國第3季GDP增長預估為2.1%,較第2季2%微增,儘管經濟顯示出一些企業穩定跡象,但經濟學家並不認為增長會立即復甦。(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增長速度放緩,路透調查顯示,韓國第3季GDP增長預估為2.1%,較第2季2%微增,但增速低於第2季,儘管經濟顯示出一些企穩跡象,但經濟學家並不認為增長會立即復甦,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且貿易衝擊未解,經濟學家認為,韓需要更強有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

路透針對經濟學家調查顯示,以年度計算,第3季度增長預計從第2季的2.0%,微增至2.1%。

尤金投資證券公司(Eugene Investment&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李相載指出,儘管來自內需的貢獻仍將保持低迷,但由於追加預算,政府支出可能會繼續保持穩定,而淨出口的貢獻可能會有所改善。

儘管經濟顯示出一些企穩跡象,但經濟學家並不認為增長會立即復甦,因為最近的指標表明經濟進一步疲軟,全球風險仍然很高。

星展銀行(DBS Bank)經濟學家馬鐵映(Ma Tieying)表示,現在預計將出現重大轉機為時尚早,他補充說,外部條件仍然充滿挑戰,全球增長放緩且貿易衝突尚未解決。

她進一步說明,在未來幾個季度,對國內經濟的負面溢出效應可能會繼續蔓延,需要更強有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

Hi Investment&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朴相亦指出,未來2個月的出口數據將是決定經濟能否在2019年保持2%增長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