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2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19/10/22 09:01

中國Q3經濟成長率僅6%,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並未提出一連串大規模振興經濟計畫,反而強調中國的焦點仍在於沉重債務負擔。圖為廣西一處新建案。(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債務爆表 放棄GDP保6

中國在上週五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僅六%,是近三十年來最低,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上週末回應該數據時,並未提出一連串大規模振興經濟計畫,反而強調中國的焦點仍在於沉重債務負擔;彭博報導指出,易綱的論點很可能在近期將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與第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確立」,也就代表中國將放棄經濟成長率保六、進入五字頭時代。

工商時報財經︰散戶銀彈創新高 證券劃撥存款餘額直逼2兆

川普不搗亂,民眾信心就增強。國泰金控21日公布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雖然國內經濟指標「溫和走緩」,但因為中美貿易戰出現緩和、川普延遲徵稅,讓民眾想將現金轉入台股的意願更創21個月新高。與此同時,證券劃撥存款餘額也持續衝高,根據中央銀行統計估算,9月數據就會再創新高逼近2兆元,顯見散戶錢進台股的意願與動能十分充沛。

經濟日報財經︰美對陸12月加稅 有望喊卡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1日說,不需要在下月敲定所謂的第一階段的美中貿易協議,這項協議需要的是「正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說,美國不會只為想要協議而達成協議,但他表示,中國大陸有機會避開川普總統預定12月加徵的關稅。

星島日報財經︰ESR引基投捲土重來 集資額加碼至逾113億元

本港新股市場再興熱浪,今日再有兩隻大型股份展開招股,合共集資約150億元。當中,曾在6月展開招股的亞太區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1821)捲土重來,集資逾113.74億元,集資額較6月份叫停招股前還要多1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