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世界互聯網大會」 中網友:拿放大鏡才能找到的國家都來了

2019/10/22 08:34

中國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官方稱來自全球80國家地區與會,而外媒統計37個國家地區含約600家企業與會。(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烏鎮正在召開「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號稱來自全球80個國家地區逾1500人參加,但是,網友找到報到名單發現,根本沒有網路發達的西方國家大咖公司與會,連中國本身科技大佬多人「被退休」、「被離職」,出席者聊聊無幾,甚至現場還封網,來賓們只能「翻牆」,形成爆笑醜聞。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互聯網大會本月20日在烏鎮開幕,預定今天閉幕,在官方發布的200多位嘉賓名單,被發現與會的外國「嘉賓」幾乎都來自第三世界國家,最重量級嘉賓是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壓軸的是東帝汶、伊拉克、阿富汗、馬爾代夫等國家都是通訊部長、副部長。

反而是網絡科技最發達的西方國家,竟然一個都沒有,網友更爆料,這次出席互聯網大會的「嘉賓」,全部都是中國包交通、食宿等費用,光是這一部分的花費逾億人民幣(至少逾4.4億台幣),而中國大咖更只少見數位,擔心人太少難看,還傳出主辦方要求浙江當地人員出席各種分組論壇,如嘉興銀行就接到需出席互聯網金融類分組論壇的命令。

中國網友笑稱,「連那些拿放大鏡才能找到的國家都來了」;「趕快去看世界地圖,不然都不知道這些國家在哪裡」、「共X國的局域網大會已經徹底淪為了自娛自樂的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