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歐協議仍有望 英鎊驟貶後反彈、續衝5個月高點

2019/10/21 19:22

英鎊在英國時間上午以後反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的新版脫歐協議在國會遭到冷眼,決議要求強森致信歐盟有關延後脫歐事宜再表決協議,導致今天匯市開盤後英鎊一度驟貶0.8%以上,不過到了英國當地時間上午以後,由於認為脫歐協議依然有望,英鎊回彈,繼續衝上5個月以來的高點。

目前英鎊匯率暫報1英鎊兌1.2976美元、新台幣39.634元。

英鎊兌美元過去24小時的匯率走勢圖。(截圖自網站「捷匯」,時間為英國時間)

《CNBC》報導指出,雖然國會對強生版協議冷眼,但對通過協議的樂觀態度已經增加,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團隊指出,英國國會此舉,代表強生很可能已獲得足夠的支持,因此德銀「對英國脫歐的前景依然持建設性觀點」。

除了德銀以外,高盛(Goldman Sachs)及花旗(Citi)均對脫歐持樂觀態度,高盛於當地時間週日將「硬脫歐」的機率從10%下調至5%,並預期英國會在本月31日如期脫歐。

花旗也認為國會的決議代表硬脫歐機率驟降,不過花旗不排除脫歐過渡期持續到2022年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