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美中休戰前夕 有專家警告貿易戰不利川普連任

2019/10/21 18:01

《華爾街日報》報導,專家曾向川普提出警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級,可能會危及美國經濟,最終傷害川普連任的機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似乎有休戰的跡象,川普先前表示雙方將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就在休戰前夕,川普的最高經濟顧問安排1場外部專家會議,傳出有專家向川普提出警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級,可能會危及美國經濟,最終傷害川普連任的機會。

消息來源向該報指出,上述會議由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安排,與會人士包括聯準會(Fed)理事候選人之一的摩爾(Stephen Moore)和共和黨經濟學家林賽(Lawrence Lindsey)。

報導指出,摩爾曾在2016年競選期間為川普提供建議,他表示,目前普遍共識是,美國經濟十分強勁,為30年來最佳,而經濟情況將有利川普連任;不過他也表示,「我們都認同,美中貿易局勢的不確定性,勢必將成為負面因素」。

而對此川普則反駁,他表示Fed對經濟低迷的情況也必須負責,應該採取更多措施刺激經濟;報導指出,目前仍不清楚此次會議,對川普在與中國談判之前的想法有什麼影響,美國現已暫停原訂於本月15日上調的關稅,而中國則同意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