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跌不停!南韓出口恐連11黑

2019/10/21 15:08

今年10月的前20天,南韓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20%,南韓對最大貿易伙伴中國的出口也下降2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海關總署21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10月的前20天,南韓進、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20%,南韓對最大貿易伙伴中國的出口也下降20%,這凸顯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和科技產品需求難以回升,作為全球貿易風向球的南韓出口恐將連續第11個月下滑。

《彭博》報導,在9月日本出口出現連續第10個月下降後,南韓出口的最新低迷數據延續了全球經濟的黯淡前景。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上週表示,關稅提高和美中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減少0.4%。

貿易疲軟正打擊南韓國內需求,並推動9月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首次落入負值。由於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正經歷金融危機以來的最慢經濟成長,南韓政府正在提高支出,南韓央行也在上週宣佈今年第2次降息,以支撐經濟成長。

最新貿易數據顯示,儘管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目前仍未有跡象表明南韓經濟前景有所改善。南韓海關總署數據顯示,10月的前20天,日均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3.5%。

另外,10月的前20天,半導體出口下降29%,汽車出口下降6.5%;地區方面,對美出口下降17%,對美進口下降22%,對日出口下降21%,對日進口則下降30%。

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 Plc)經濟學家謝涵涵(Angela Hsieh)在1份分析報告中指出,南韓出口最糟糕的時刻可能已經過去,但要出現有意義的反彈仍有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