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蒙能取代Google?華為高層坦承: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19/10/21 13:14

華為高層坦承,還需要幾年的時間,鴻蒙才能完全取代Google提供的服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制裁下美產品先前陸續斷供,中國華為在今年8月推出自家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OS);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導,華為高層坦承,在遭美制裁後,華為正努力尋找替代方案,其中最難的是Google提供的服務,並表示還需要幾年的時間,鴻蒙才能完全取代Google提供的服務。

華為(Huawei US)公共事務副總裁Joy Tan在接受該報訪問時表示,過去從美國購買的多數設備,華為都可以從其他地方找到替代品,但最具挑戰的就是Google應用程式(App)提供的服務;他表示,由於安卓(Android)平台是開源的,因此可以繼續使用,但華為不能使用那些,協助App在系統上執行的服務。

報導指出,由於美方對既有的手機設備暫時提供豁免,因此目前使用華為手機的使用者,仍可以連上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地圖Google Maps及其他服務,但新款華為手機就不能使用這些服務。

為此,華為持續開發自家操作系統鴻蒙,但Joy Tan表示,距離鴻蒙完全準備就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仍需要幾年的時間,鴻蒙才能完全取代Google提供的服務;他也表示,歐洲和東南亞仍有許多安卓手機用戶,已經習慣了手機上的Google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