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新協議遭卡 英鎊結束連4升、一度跌0.84%

2019/10/21 10:52

英國與歐盟雖達成新版脫歐協議,但週末未能在國會表決,英鎊結束連4升,現下跌0.5%。(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與歐盟雖達成新版脫歐協議,但週末未能在國會表決,英鎊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升勢,英鎊兌美元一度下跌0.84%至1.2875美元,最新報1.2918美元,跌0.5%。

市場先前預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能夠贏得議會對其脫歐協議的支持,刺激英鎊連續4個交易日走強;英鎊兌美元週一上午亞洲交易時段下跌,但策略師認為跌勢可能只是暫時的。

脫歐協議的裁決雖被推遲,分析師仍然看好英鎊。多倫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外匯策略主管蘭佩爾廷(Ned Rumpeltin)指出,投資人必須在對延後脫歐的失望與通過最終協議的可能性間權衡,同時如無協議脫歐等尾端風險(tail risk)也已經下降。

不過,英國國會議員支持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案,代表按照法律規定,強生需要向歐盟要求再次延期,但強生並未放棄如期脫歐,週一預計將再要求下議院投票支持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資深外匯分析師Joseph Capurso表示,英鎊接下來仍將維持一定波動性,但也會受到支撐,因為無協議脫歐(硬脫歐)的可能性已經變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