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議院科技巨頭壟斷報告 最快2020上半年公佈

2019/10/19 22:26

美國眾議院議員表示明年上半年前就要公佈科技巨頭壟斷報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面對越來越多質疑,日前美國眾議院也啟動對於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尖牙股」(FANG)的調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預計,這些科技巨頭是否涉及壟斷的情形,最快在明年上半年以前就會揭曉。

美國眾議院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向《路透》表示:「我們希望今年內就能將證據蒐集完畢,到了明年中前,我們要的不是單純的決議文件,而是1份完整的最終報告。」

上個月中,美國眾議院發函給FANG企業,要求提供電子郵件等訊息,以調查這些企業的收購狀況;西西里尼表示,收到的相關文件已「成千上萬」,而且未來幾週還會增加。

美國的消費者、企業、州政府、聯邦政府、白宮及國會均對科技巨頭越來越不滿,原因包含影響力太大、妨礙自由競爭等,如臉書也曾因為隱私問題而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6億元)的天價和解金。

不過哈佛大學專家,也是FTC成員的喬普拉(Rohit Chopra)曾在國會聽證會中表示,科技巨頭利用蒐集用戶數據以取得競爭優勢,這種問題不是靠罰款就可以解決的,監管機構如何應對可能得好好想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