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胎死腹中? 小摩CEO:Libra恐「永遠無法發行」

2019/10/19 16:22

臉書欲發行的被小摩CEO看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欲發行的加密貨幣「Libra」面臨多國監管機構圍剿,重量級成員紛紛退出,雖然臉書仍堅持Libra要準備發行,並建立章程及董事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稱Libra是個好的構想,但他接著表示,Libra可能「永遠不會發行」。

據《CNBC》報導,戴蒙在當地時間週五的1場由「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主辦的活動中表示,Libra是個「很好、但不會成真的主意」,戴蒙還加碼表示:「我們已經發行的穩定幣(stable coin),他們不是領頭羊。」

戴蒙指的是今年初小摩發行的加密貨幣「JPM Coin」,為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也是最早推出加密貨幣的美國銀行業,而Libra亦屬穩定幣,不過是與一籃子貨幣掛鉤。

《CNN》則在報導中提到,戴蒙曾經反悔過自己對加密貨幣的評論;戴蒙曾痛批比特幣的存在是「詐欺」,認為政府遲早會「處理」它,而他也會開除任何在他底下工作,卻從事比特幣交易的銀行家,不過後來戴蒙承認比特幣是「真實之物」,對之前的言論表示遺憾。

至於Libra雖然面臨無數圍剿,但計劃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自信滿滿,雖然挑戰巨大,稱大量成員退出時,對Libra而言也是1種「解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