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團隊喊「廢一例一休」 勞動部:每週上班6天非勞工樂見

2019/10/18 16:06

勞動部發出聲明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廢除一例一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當選總統就廢除一例一休」,其國政顧問團直指一例一休沒有讓勞工平均年總工時大幅縮減。勞動部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勞工的實際工時已逐步縮減,若廢除「週休二日」回到每週上班6天的情況,恐非勞工所樂見。

勞動部說明,「週休二日」採「一例一休」方式實施,在實施後,「全時就業者」每週經常性工時已由2016年的43.3小時,降為2018年的42.2小時。若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受僱者工時過長比率」(每週經常性工時達50小時以上))來看,2016年我國為8%;2017 年下降為5.9%。

勞動部表示,一例一休落實週休二日,照顧勞工的加班需求和企業經營彈性,相關制度變革都牽動勞方和資方,必須審慎地評估,不應在沒有任何政策主張下,就草率喊出廢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