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祖以4.31億賣掉內湖大樓 買家是和安保險代理人

2019/10/18 14:18

近幾年豪門情事比經營事業還多話題的老牌食品大廠元祖,7月時,將持有8年的北市內湖五期旁的「元祖食品」廠辦大樓以近4.31億元賣掉,接手買家則是和安保險代理人。(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豪門情事比經營事業還多話題的老牌食品大廠元祖,7月時,將持有8年的北市內湖五期旁的「元祖食品」廠辦大樓以近4.31億元賣掉,接手買家則是和安保險代理人。房產業者指出,近1年內湖五期週邊出現多筆整棟廠辦交易案,光是與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有關的便有4筆、近45億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7月,北市內湖區行愛路上「元祖食品大樓」以4億3050萬元賣掉,該建物為地上6層、地下3層,另有25個車位,基地面積約236.1坪、總建坪近1100坪,每坪實價不到40萬元、約39.15萬元。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分析,海外資金回流、企業總部自用與投資需求大增,也隨之促進雙北去年、今年商辦、廠辦、土地交易,尤其內湖區因鄰近松山區、南港區、信義區,近年包括內科、五期周邊廠辦交易頻頻,去年11月台壽保才以17.9億元買下壹傳媒大樓,今年實價揭露,和安保險代理人也4.31億元接手內湖五期周邊的「元祖食品」廠辦大樓,而新光產物10月也公告以11.25億元向昆盈企業購買瑞光路廠辦大樓,顯見壽險業者看好商用、廠辦潛力,紛紛搶進內湖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蛋黃區A辦供不應求,帶動內湖、南港、北士科的工業地產交易市場搶搶滾。今年以來,內科商用不動產(含工業土地)已超過80億元,南港更達98億元的佳績,北士科在各上市建商熱烈插旗之下亦達96億之譜,在市區無貨可買之下,郊區3大市場今年皆朝百億關頭搶進。

A辦需求旺盛 帶動內科、南港與北士科土地交易熱潮

黃舒衛分析,在內科西湖段的廠辦空置率降到1%之後,一屋難求,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反而讓發展最遲的舊宗段、五期、潭美段受惠最多。從前年碩天科技、中華置地,到去年台塑集團以187億購入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乃至蘋果日報總部交易案,顯示無論自用、投資,甚至活化重建的需求都很強。尤其這些區域雖然缺乏捷運優勢,但可避開內科為人詬病的交通瓶頸,又近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對於運籌帷幄的企業總部功能來說,的確是兼具自用、投資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