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集團內垂直整合 鴻騰精密17億元投資日本康達智深化光學布局

2019/10/17 20:20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今日在港交所公告,以新台幣17億元向日本夏普取得日本康達智特別股。(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致力集團內垂直整合,深化研發能量與產銷一條龍,旗下鴻騰精密今(17)日在港交所公告,以新台幣17億元(約合59億日圓)取得日本康達智特別股,鴻騰將藉此結合雙方優勢,擴大鴻騰在消費性電子產品、車載鏡頭等高階光學市場市佔率。

鴻騰的專業是光機電整合連接器,該公司董事長盧松青表示,「鴻騰作為鴻海科技集團關鍵零組件主導公司,牽頭鴻海集團內各關鍵零件單位的合作,未來聯手康達智後,鴻騰精密、信揚科技、中揚光電等,在車用鏡頭、手機鏡頭的上下游佈局將更加完整」。

鴻騰指出,汽車行業的技術近年來正朝向自動化及半自動化輔助駕駛發展,智慧手機等消費性行動裝置功能,朝向多鏡頭特色發展,因此光學鏡片產業的垂直整合,重要性與日俱增,康達智的光學設計、超精密模具加工技術優勢,將結合鴻騰精密去在精密製造技術、管理能力領域的專業,運用母公司鴻海科技集團廣大出海口,強強聯手發揮綜效,擴大高階光學產品的市佔率。

鴻騰繼今年1月取得康達智持股約4.6%後,再次加碼,該交易將於今年11月8日完成,稀釋後鴻騰對康達智綜合持股比例達28.36%,鴻騰精密及日本夏普合計持有康達智稀釋後股權約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