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李顯龍:新加坡幸運的話 今年GDP可避免歸零

2019/10/17 15:56

新加坡政府估計,今年該國經濟成長率約介於0%至1%,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中)16日則表示,若幸運的話,新加坡今年的增長率仍可能高於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政府估計,今年該國經濟成長率約介於0%至1%,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6日則表示,若幸運的話,新加坡今年的增長率仍可能高於零。

《路透》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6日出席《富比世》(Forbes)雜誌主辦的1次會議,其在會議中稱,由於美中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被視為全球增長領頭羊的貿易依賴型經濟(如新加坡),正面臨不確定時期。

李顯龍表示,預計新加坡經濟今年將取得小幅增長,但將遠低於1%,且在幸運的狀況下能高於0%,僅管增長勢頭已大幅減弱。

而據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14日初步數據,該國今年第3季GDP成長低於預期,其較前1季成長0.6%,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5%,但躲過連續2季經濟萎縮的技術性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