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成效不彰 財金董座親上火線:「台灣Pay是支付平台」不與其他的Pay競爭

2019/10/17 12:16

頻頻遭控成效不彰,財金董事長林國良親上火線解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財金公司推動的「台灣Pay」,遭立委指控市佔率低、成效不彰,財金公司今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財金公司的定位,強調「台灣Pay」是財金與金融機構共同制定的「QR Code共同支付標準」,一直是金融業的後台,不與其他的Pay競爭,而是要成為金融業推動行動支付的後盾。

 「台灣Pay」的市佔率偏低,長期成為外界箭靶,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今日親上火線,主動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解釋台灣Pay的定位。強調「台灣Pay」是1項共通支付標準,有了個這個標準,有助於各類大小金融機構加入行動支付,讓台灣與國際接軌。

 林國良指出,目前國內支付發展多元,各類QRCode多到難以計數,讓消費者難以辨認,而中小型的微型商店,也無力與各行動支付業者重複界接。財金公司過去建置了國內金融業的跨行交易平台,讓國人可便利的使用跨行提款、轉帳,目前的重要工作,則是建置行動支付QRCode共同支付標準,以打造我國「數位金融」發展的高速工路。

 對於外界質疑的使用率不彰的問題,林國良強調,訂定QRCode共同支付標準後,陸續從公股機構開始推動,民營銀行、基層金融機構陸續加入,今年底將可達36家,且若能完成修法,電支電票業者也會使用此一標準。

 雖然林國良強調,台灣Pay是共同支付標準,不與其他各類Pay競爭,但面對外界「使用率偏低」的質疑,財金公司還是公布了最新的使用統計。

 截至108年9月底,特約商店家數逾9萬家,整合生活帳單與稅單逾5700種,可使用卡數達949萬張卡,交易金額逾520億元。108 年1至9月的交金額較去(107)年同期成長3倍。林國良強調,「台灣Pay」共同支付標準推廣至今,已初具成效,並無打掉重練的議題。

遭控成效不彰,財金董事長林國良(右)親上火線:「台灣Pay是支付平台」,左為總經理黃昱誠(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