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低於2.6%?世界銀行:恐再度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期

2019/10/17 10:42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加劇,世界銀行6月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下調至2.6%。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16日警告,若全球貿易和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沒有緩和,世界銀行恐再度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期。

《彭博》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15日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下調至3%,低於7月預估的3.2%,這是10年來全球經濟的最低增速。世界銀行則在6月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下調至2.6%,並預測2020年將緩慢反彈至2.7%,2021年則為2.8%。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16日表示,如果貿易和英國脫歐問題的前景更加明朗化,對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就可能更為樂觀,但觀察當前數據,世界銀行可能能會考慮進一步下修預期。

但馬爾帕斯表示,儘管如此,本週IMF和世界銀行將在華盛頓舉行的年度會議,屆時全球財經首長之間的會談「總是可能會帶來好消息」。

世界銀行警示,全球主要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其他政策上的不確定性,導致全球投資放緩和信心減弱。馬爾帕斯表示,若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世界銀行可能會下修對英國和歐盟的經濟成長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