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理董座面試被分「兩階段」 南山人壽:遵照指示辦理

2019/10/16 17:37

金管會保險局今表示,將對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進行第二波面試,圖為南山人壽大樓。(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保險局今表示,上週三(9日)已面試過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不過,經過第一波面試後,為求謹慎,金管會將進行第二波面試,將由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面試。

金管會表示,因為南山規模較大、代理董事長僅36歲,年紀較輕,以及相關金融經驗少,因此,金管會採取「兩階段」面試,第一階段已由保險局長施瓊華親自面試,預計本月底前,將由金管會副主委進行第二次審查。

由於過去董事長或代理董事長,幾乎從未有兩次面試,保險局表示,此按則是原本就規劃分二次面試。對此,南山人壽並未針對二次面試多做解釋,僅低調表示,「將會依主管機關的指示遵照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