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能站穩「萬一」? 顧立雄:仍有三大變數要注意

2019/10/16 17:30

台股今天收盤創下一年多新高,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仍提醒,有三大不確定因素,仍要留意相關投資風險(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股大漲帶動亞股全面漲勢,台股今天也上漲51.03點,收在11162.83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台股基本面佳,加上美中貿易戰稍微停休的消息面刺激,帶動整體股市表現。不過,他也強調,仍有三大不確定因素存在,投資人還是要留意投資風險

台股今天繼續挺進,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1162.83點,創下去年6月14日以來,一年多新高紀錄,大盤持續守在「萬一」關卡之上。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金融研訓院舉行的「美中貿易戰升級 臺灣的新機會」研討會。針對台股表現,他受訪表示,原本大家預期,美中貿易戰可能會造成國內上市櫃公司營收衰退,結果,由於轉單效應仍在,使得上市櫃公司表現持平,加上受到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出爐,消息面刺激影響,使得台股上揚。

「市場還是仍不確定因素!」顧立雄也提醒,主要有三項,包括美中貿易談判戰目前只完成初步協議,現在還沒看到終局,大家還要看後續發展;其次是英國脫歐結果會如何,是否造成歐洲經濟的不安?第三,香港反送中運動,還在進行當中,後續對經濟或金融市場會有多大衝擊及影響,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不過,顧立雄強調,上述不確定因素屬於風險,會造成資本市場及股市價格波動,但股市表現最終仍要回歸基本面;整體來看,台股較亞洲其他市場明顯呈現抗跌,殖利率表現也不錯,從中長期來看,台股後市還是看好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