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1年半全球恐陷經濟衰退 穆迪:機率高到令人不安

2019/10/16 16:24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週三指出,未來12至18個月,全球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高到令人不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局勢動盪的背景下,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週三指出,未來12至18個月,全球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高到令人不安」。

《CNBC》報導,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表示:「若一些事情不按腳本走,我認為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極高。」「即便未來12至18個月沒有出現衰退,全球經濟也將明顯變得更加疲弱。」

贊迪指出,要避免經濟衰退,需要許多因素走上正軌,包括川普不再升級與中國的關稅戰,英國找到應對脫歐的方案,以及各國央行施行貨幣刺激政策。當《CNBC》問到全球衰退的機率為何,贊迪說:「我認為非常高,高到令人不安。」

報導指出,其他經濟學家似乎不那麼擔心經濟衰退,但也認同贊迪經濟將更加疲弱的觀點。康乃爾大學教授普拉薩(Eswar Prasad)指出,儘管其它領域的增長勢頭在減弱,消費者支出仍支撐了幾個經濟體的成長,但這也無法一直維持下去。

普拉薩說:「不能指望消費者與家庭支出能一直維持經濟成長,所以關鍵在於想出1套政策,來激勵商界與消費者的信心,最終能促進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