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性乳癌致死率居第4位 壽險推外溢保單防堵乳癌

2019/10/16 14:38

台灣女性乳癌致死率居第4位,壽險推外溢保單防堵乳癌(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乳癌已成為國內女性頭號癌症,根據統計,我國女性以乳癌發生率為第1位、死亡率第4位,但事實上,根據美國癌症研究所(AICR)指出,高達38%的乳癌是可以預防的,衛福部建議女性應定期篩檢,壽險公司也呼籲,女性應提早做好醫療保障規劃,建議選擇1次性給付金額較高,且提供按月給付的癌症保障,另外搭配實支實付保障,降低自費醫療風險、擴大癌症防護網。

癌症過去被認為是絕症,隨醫療技術革新,逐漸轉為可治療、控制的疾病,但醫藥與治療的支出也因此大幅增加,像是標靶治療等自費醫療方式,都不包含在傳統癌症險的理賠範圍,另外,各種「隱形花費」如營養品、看護或是特殊病房等也都要額外支付,醫療費用動輒數十甚至數百萬,造成患者生活負擔。

衛福部建議,女性朋友有5大防癌行動,第1是從年輕時即遠離菸、酒;第2是注意飲食均衡;第3是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第4是減少接觸塑化劑等有害物質,最後是定期篩檢,降低後天因素所導致的罹癌風險。

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Tim Shields)則建議,女性在醫療保障的規劃,可選擇1次性給付金額較高,且提供按月給付的癌症保障,除了可以在罹癌初期有充足資金選擇最好的治療方式,也能長期補貼生活支出大幅降低家屬的工作壓力與經濟重擔,並搭配實支實付保障,降低自費醫療風險、擴大癌症防護網。

以康健人壽防癌定期健康保險為例,提供累計最高160萬元癌症定額給付,保戶在罹癌初期就有足夠資金治療,還可按月領取重度癌症照護保險金,最高每月2萬元、保證給付60個月。另外,不論癌症、生病和意外住院醫療或是門診手術,可透過實支實付保障填補「健保未補助的自費項目」,減輕自費醫療的財務壓力,有更多彈性選擇治療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