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執照標金賭了! 主計長朱澤民400億VS.賴士葆1000億

2019/10/16 12:10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當初台灣4G執照競標標金高達1186億元,政府對5G卻僅編列400億元,他敢賭此金額是明顯低估。對此,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強調,NCC原本僅編列150億元,是主計總處考慮市場情況後提高為400億元,這是適當的估計,「我輸我請你!」

賴士葆今指出,上次我國4G執照的標金是1186億元,5G少說也要1500億元,以義大利為例,其5G就標出76億美金,等於超過新台幣2千億元,我們估計400億元實在太離譜。

對此朱澤民表示,他尊重委員的說法,外界有人認為此數字是「高估」,他要謝謝委員說是「低估」,業界的想法可能不太一樣,他認為業界市場定出這400億元應該是適當的,何況不論是高估或低估,最後都還是會入帳進國庫。

賴士葆聽完後,追問朱澤民「要不要賭一下」,朱也不甘示弱回應:「好,我輸我請你,你贏我請你嘛!反正我們朋友那麼久了,最近也比較少聚餐。」賴士葆隨即笑說:「讓你請客巴結我是不行的,我監督你也不能讓你請客。」

但賴士葆仍強調,如果對賭,朱澤民一定會輸,因為4G就有1000億以上,5G最少也要超過1000億,如今編列400億根本是在作帳,「因為到時候就會有一堆歲計賸餘,變成你(指朱澤民)的私房錢,等到朱澤民升官就可以用!」對此朱澤民則表示,自己不會去想未來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