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馬雲「有史以來最偉大企業家英雄」 富比世授終身成就獎

2019/10/16 13:59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右)從富比世媒體集團主席富比世(左)手中獲頒富比世終身成就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富比世全球CEO大會15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被授予富比世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他在全球堅持和倡導企業家精神,幫助一代人通過互聯網獲得成功。富比世媒體集團主席、《富比世》總編輯富比世(Steve Forbes)稱讚馬雲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偉大的企業家英雄之一」,還稱馬雲有資格獲得諾貝爾獎。

綜合外媒報導,富比世在頒獎儀式中盛讚馬雲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偉大的企業家英雄之一,稱馬雲不僅創造了阿里巴巴,還帶動中國乃至全世界小企業的蓬勃發展。富比世隨後更向馬雲表示:「你創業的初心和成績,我覺得完全可以獲得諾貝爾獎。」

富比世於2006年設立富比世終身成就獎,以表彰傑出企業家的終身成就。成立13年來,全球僅7名企業家獲獎。馬雲是首個也是唯一來自互聯網科技領域的獲獎者。

馬雲15日在大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他接下來希望幫助非洲企業家,以尋找非洲的馬雲、比爾蓋茲(Bill Gates)或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推動非洲這個全球第2大大陸的變革。

馬雲認為,非洲現在需要3個E,即E政府(E-government)、企業家(Entrepreneur)和教育(Education)。馬雲說,透過E政府讓政府透明、讓企業家成為英雄、透過教育讓非洲人知道自己想要或不想要什麼,是改變非洲的重要元素。

另外,美中貿易戰已持續1年多,馬雲表示,他認為美中雙方需要共同努力,讓世界從數位時代中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