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交通部:近5年跳槽韓國飛行員 有8成跳至中國航空上班

2019/10/16 12:47

近年來航空業的不斷發展,使的飛行員供不應求,也讓飛行員之身價隨之水漲船高。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韓國國土交通部資料指出,近5年韓國飛行員跳槽人數出現大增的情形。像是近5年內來,韓國8家航空總計有460名飛行員跳槽。其中,這些跳槽的韓國飛行員,有近8成是跳至中國航空公司上班。

韓聯社》報導,自2014年至今(2019)年7月止,5年來韓國8家航空公司共計有460名飛行員跳槽。其中,流失最多的飛行員的前3名航空公司,分別為大韓航空(172人)、韓亞航空(86人)及釜山航空(52人)。

而造成近5年韓國飛行員跳槽人數大增的原因,有分析指出,與近年來航空業的不斷發展,使的飛行員供不應求,也讓飛行員之身價隨之水漲船高有關。再加上,中國航空公司提供飛行員豐厚的待遇,也讓許多韓國飛行員紛紛跳槽去中國航空公司上班。據數據顯示,在近5年跳槽的460名韓國飛行員中,有近8成(約367名)飛行員跳槽至中國航空公司上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