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若無太大變化 穆迪:川普將輕鬆連任

2019/10/16 10:42

穆迪分析預測,若美國經濟沒有太大變化,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將輕鬆連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旗下的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預測,若美國經濟沒有太大變化,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將輕鬆連任。自1980年以來,穆迪分析的預測結果每次都非常準確,除了2016年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能險勝川普之外。

《CNBC》報導,穆迪分析根據人民荷包、股市表現、失業率等3種不同的經濟模型進行分析後預測,如果美國經濟沒有太大轉變,川普將贏得足夠的選舉人票,從而連任成功。

以「人民荷包狀態」作為預測基準模型時,川普勝選機率最高。在這個情境下,假設執政黨選民的投票率符合平均,川普將贏得351張選舉人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則獲得187張票。

以「股市表現」作為預測基準模型時,川普將贏得289張選舉人票,對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249張票;若以「失業率」作為預測基準模型時,結果則是川普以332張選舉人票對上民主黨候選人的206張選舉人票。將3種模型整合分析的話,川普會以324張票對214張票獲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