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真的不好過? 內網號召員工節儉:喝水別用紙杯

2019/10/16 10:44

百度陷入多事之秋,高層接連離職,業績慘澹,內部文章還要求員工節儉度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營中國最大搜尋引擎服務的網際網路公司「百度」近來業績疲軟,股價跌跌不休,高層更是大搬風,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百度近來發出內部文件,倡導百度員工要「精打細算過日子」的心態,從上到下都要檢視每一處不合理的開銷,避免浪費,更點出喝水用公司的拋棄性紙杯,或是抽好幾張衛生紙來擦手,都是浪費。

《新浪財經》的自媒體綜合今天報導,百度在內網發文,稱要重拾「節約樸素、簡單務實」的工作作風,文章稱,隨著行業蓬勃和公司不斷壯大,一些浪費行為也常發生,像是團建(類似員工旅遊)非五星級飯店不住,出差非商務或頭等艙不坐等。

文章更大酸:「業務不見得做多好、問題不見得解決完、用戶不見得很滿意,但追求舒適享受、鋪張排場的時候倒是一馬當先。」文章同時點出一些浪費,像是喝水明明可帶杯子,卻用公司的拋棄性紙杯,嫌燙還套2個,如廁完明明可用1張衛生紙擦乾,卻抽好幾張衛生紙,這些行為都是浪費。

報導指出,種種細節表明百度的日子真的不好過了,而實際上百度這段期間處境確實艱難,今年8月發表的第2季財報顯示,淨利潤年減62%,達24億元人民幣;內部結構更是持續調整,百度高級副總裁向海龍離職,連帶使高層大換血。

百度股價也是慘兮兮,市值一度跌破370億美元,雖百度股價15日收在107.20美元,漲幅1.65%,但本年迄今跌幅已高達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