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ye了!美國Fitbit宣佈明年起將產線全面撤離中國

2019/10/16 09:32

美國Fitbit宣佈,將在明年1月將公司產線全面撤出中國的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自去(2018)年3月開打至今,許多跨國企業為了避免出口到美國的商品被加徵關稅,紛紛從中國撤出。現也傳出美國智慧手錶及手環大廠Fitbit,為躲避關稅,將在2020年1月開始,將該公司在中國的產線全面撤離的消息。

Pocketnow》報導, Fitbit昨(14)日發出聲明指出,該公司計畫在明年1月開始,將在中國的運動健康追蹤器和智慧手錶生產線,全面轉移至中國境外,公司之後產品將不會再是中國製的了。

外界好奇Fitbit撤出中國的原因及後續將轉移至哪裡生產?據Fitbit聲明指出,該公司將產線撤出中國主要原因,是為了避開《301關稅》持續威脅。而後續產線將轉移至哪裡,Fitbit 聲明中並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