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制裁喊假的? 土耳其里拉走貶1%後迅速反彈

2019/10/15 19:57

土耳其里拉本次貶幅沒有川普之前威脅時的那麼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執意進軍敘利亞北部,不顧美國總統川普反對,為此川普表示準備制裁土耳其,其中對鋼鐵課徵50%關稅引發關注,導致土耳其里拉(TRY)驟貶逾1%,卻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迅速回彈,原來外界認為川普的揚言根本是「擺樣子」、「雷聲大雨點小」而已,與之前「徹底毀滅及消滅」土耳其經濟的說法相去甚遠。

1美元兌土耳其里拉過去24小時的走勢圖。(截圖自網站「捷匯」)

目前土耳其里拉匯率暫報1美元兌5.9006里拉、1土耳其里拉兌新台幣5.1902元。

雖然川普揚言對土耳其鋼鐵課徵50%關稅,但《CNBC》報導,資產管理機構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興市場策略師艾許(Timothy Ash)直指:土耳其出口美國的鋼鐵總量根本趨近於零,制裁範圍有限,針對個人也是,至於停止談判的貿易協議,根本就已拖延多年,因此川普的制裁根本就是「擺樣子」。艾許形容,川普的制裁內容「就跟土耳其的市場一樣,本來會更糟的。」

俄羅斯投行Renaissance Capital首席全球經濟學家羅伯森(Charlie Roberston)也稱,這顯然是個相對較小的制裁,旨在安撫國會,以免國會破壞川普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關係;目前美國國會2黨已擬具對土耳其的制裁法案。

但即使土耳其里拉今日回彈,制裁的陰霾依然籠罩、土耳其經濟依然搖搖欲墜,本週土耳其里拉依然是全球下挫幅度最大的主要貨幣,其去年全年重貶40%,今年10月剛過一半就已走貶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