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還政於民 歐盟有意重啟自貿談話

2019/10/15 16:38

歐盟理事會認為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擴大與泰國接觸。(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2014年泰國政變、軍方接管政府權力後,歐盟表示將重審與泰國的關係,《夥伴合作協定》(Partnership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和自貿協定也暫緩簽署。但今年3月泰國已舉行選舉,重新組成眾議院,歐盟理事會認為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擴大與泰國接觸。

歐盟理事會週一的聲明強調採取步驟恢復全面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重要性。這項工作包括與泰國建立更緊密政經關係的《夥伴合作協定》,並恢復自由貿易協議談判。

歐盟執委會指出,2018年歐盟與泰國之間的貿易額約為380億歐元(約新台幣1.28兆元)。泰國第3大的出口市場為歐盟,向該國出口了價值229億歐元(約新台幣7737.4億元)的商品和服務,主要是機械和運輸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