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Uber Eats:研議增加商業保險 提供更多保障

2019/10/15 16:38

Uber Eats發出聲明稿表示,將研議增加商業保險、提供更多保障。(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外送平台頻頻出狀況,今(15)日Uber Eats發表聲明指出「對於10月13日合作外送夥伴的意外事件,我們深感悲痛與遺憾。我們已經向其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將與合作貨運業者一起提供優於勞保的撫恤金,希望盡綿薄之力協助傷痛中的家屬。」
Uber Eats表示「平台提供一個彈性的接案機會,同時也不斷努力提升安全措施。我們和汽車貨運業合作夥伴已經在加速研擬增加適當的商業保險,讓全台所有合作外送夥伴在使用平台接案時受到保險保障。此外,我們也會持續與相關專家和主管機關研擬推出道安相關宣導措施,提升App安全性功能,帶給合作外送夥伴和用戶更多安全保障。」
針對業者與外送夥伴間到底是雇傭關係、還是承攬關係,Uber Eats僅表示「我們期盼政府能與各界多方積極進行建設性溝通,研討能同時兼顧保障合作外送夥伴權益與新經濟的彈性工作機會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