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緩解安全疑慮 華為擬與印度簽無後門協議

2019/10/15 13:51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準備與印度簽署無後門協議,以緩解安全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正籌備推出新一代5G網路之際,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準備與印度簽署無後門協議,以緩解安全疑慮。

《路透》報導,華為印度分公司首席執行官陳傑14日在印度行動通訊大會上表示,華為正在與印度方面密切溝通,以表明公司在5G解決方案、網路安全和中國情報法規方面的立場。華為在全球電信設備市場中佔有28%的份額。

陳傑表示,他從一開始就相信,印度產業、印度市場將歡迎華為,因為其以本身獨特的價值做出很多貢獻,並已準備好簽署無後門協議。陳傑補充道,如果印度政府願意,華為可以將程式原始碼保存在代管帳戶,華為也願意在當地製造更多電信設備。

按用戶數計算,印度是全球第2大無線通訊市場,目前正籌備推出新一代5G網路,但尚未開始5G測試,也沒有決定是否允許或禁止華為參與測試。印度電信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印度將於明年3月前進行5G頻譜拍賣競標。

印度電信業者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已使用華為、諾基亞和愛立信,來建設2G、3G和4G網路,這3家印度電信業者此前曾強調,會讓上述3家公司都參與印度市場,以保持競爭、價格和服務品質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