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來一次這件事...美前財長警告:利率恐降至零或更低

2019/10/15 10:45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週一提出警告,美國只要再經歷1次衰退,利率恐怕將降至零或更低。(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經濟下滑,加劇美國經濟恐放緩的擔憂,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已2度降息;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週一提出警告,美國只要再經歷1次衰退,利率恐怕將降至零或更低。

薩默斯週一在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沒有重大的政策改變,那麼他預測,利率將很難保持在零上方,而且美國距離這種情況只差1次的衰退。薩默斯曾於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時期擔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並曾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首席經濟學家。

薩默斯表示,他擔心美國即將步上日本的後塵,當利率卡在零的時候,情況會有很大的不同,就像是有1個很大的黑洞,我們必須思考穩定的策略,金融機構也必須在此情況下思考投資策略。

同時,薩默斯也警告,他認為衰退即將到來,但明年就發生的機率大約只有50%,在接下來的幾年當中,機率將持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