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抵制電子菸又一國?傳馬來西亞考慮全面禁售電子煙

2019/10/15 12:27

鑒於美國有越來多因抽電子菸罹患呼吸疾病,甚至死亡的病例,現傳出馬來西亞政府為防患未然,考慮將全面禁售電子煙。(法新社)☆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美國有越來多因抽電子菸罹患呼吸疾病,甚至死亡的病例,現傳出馬來西亞政府為防患未然,考慮將全面禁售電子煙。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當局數據指出,截至本月11日,美國全國因吸電子菸而引發呼吸道疾病有1299起案例、死亡案例也增加至29起。多國政府有鑑於此,也紛紛採取對電子菸採取行動,其中包含馬來西亞在內。

目前馬來西亞的菸草產品由《食品法案》(Food Act)的管制,由於該法案對於非尼古丁霧化器和電子菸,並未有明確的銷售與使用規範。因此,馬來西亞衛生部為此制訂了最新版的「菸草控制與吸菸法」(Tobacco Control and Smoking Act)草案,將霧化器和電子菸等菸品都納入規範,像是限制未成年人不得使用、禁止廣告推銷任何菸品等。目前該最新草案正等待最後審查。

現也傳出,馬來西亞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售電子煙。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艾哈邁德(Dzulkefly Ahmad)昨(14)日表示,該部門正考慮,是否要全面禁止電子菸和霧化器相關產品在馬來西亞市場販售。艾哈邁德稱,衛生部還為此成立1個委員會,將對是否全面禁止電子菸和電子菸銷售,進行更詳細的審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