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聽警告!川普宣佈制裁土耳其 鋼鐵稅提高至50%

2019/10/15 09:39

川普宣佈將土耳其鋼鐵稅提高至5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不聽勸告,執意侵犯敘利亞。為懲罰土耳其,美國總統川普昨(14)日在推特上發出1份聲明,表示將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像是提高土耳其的鋼鐵關稅至50%,並終止與該國的貿易協定談判等。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本(10)月6日將千名美軍從敘利亞撤軍的舉措,激發土耳其揮軍對敘利亞境內庫爾德人發動攻擊。儘管美國發出警告,表示若土軍敢「越雷池一步」的話,他將會「徹底毀滅及消滅」土耳其經濟。但土耳其仍不為所動,繼續對敘利亞東北部發動攻擊。

為懲罰土耳其的行為,補償對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北部,卻無做為所造成的損害。川普於昨日宣佈,將對土耳其進口鋼材關稅提高50%,並停止與土耳其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840億)貿易協議的談判。

川普的聲明中也指出,其將很快將簽署1項行政命令,將對土耳其政府現任和前任官員,及侵犯人權、阻礙戰爭停火的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了土耳其的國防、內政和能源3位部長。並稱,倘若土耳其領導人仍執意繼續走這條危險、破壞性的道路,那麼美國也準備好,將積極利用經濟制裁來打擊土耳其,摧毀該國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