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作不斷 中國逐步掌控南美主要經濟體的電力事業

2019/10/15 08:34

美國電力公司桑普拉能源(Sempra Energy)宣布,同意以22.3億美元出售智利事業給中國國家電網。中國恐一步步掌握南美洲主要經濟體的電力命脈。(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電力公司桑普拉能源(Sempra Energy)週一宣布,同意以22.3億美元出售智利事業給中國國家電網;上個月該公司已將其玻利維亞事業以約36億美元售予中國長江電力,中國恐一步步掌握南美洲主要經濟體的電力事業。

 在加州發生森林大火,導致美國電力業者必須面對更多法律責任後,桑普拉就尋求剝離非核心資產,以提振公司財務,吸引投資人青睞;該公司還面臨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和投資公司Bluescape集團等股東要求其縮減全球營運壓力。桑普拉是在今年1月宣布,將結束南美洲的所有事業。

 桑普拉表示,將把智利第三大輸電公司Chilquinta Energia和供電設備建造商Tecnored的所有股權,以及另一電力公司Eletrans的5成股權,以22.3億美元賣給中國國家電網,這筆交易預計在2020年第1季完成。

 若加上上個月出售玻利維亞事業所得,桑普拉結束南美洲事業的所得達58.2億美元,將把這些收益做為該公司在加州和德州公用事業逐漸增加的資本需求。

 中國國家電網2017年1月曾斥資45億美元,取得巴西電力巨擘CPFL近55%股權;中國華電集團也打算透過旗下的中國華電工程,收購阿根廷電力企業Stoneway Capital約五成股權,並將能夠任命董事會成員。這些交易顯示,中國正逐步掌控南美洲主要經濟體的電力命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