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再登吸金王,連六週強勢吸金

2019/10/14 21:54

台股連六週強勢吸金,10月以來,更是外資在新興亞洲中唯一買超股市。(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順利,激勵美股在國慶連假期間(10月11日)上漲。投信業者引用彭博統計資料指出,台股上週僅開盤3日,就吸金2.3億美元,更已連續6週獲得外資資金淨流入。相較之下,印度連兩週遭外資賣出,上週淨流出1.6億美元。

 台股在國慶連假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甫開盤便衝上11,004.74點,電子股、金融股、傳產股齊漲,量價齊揚,收盤也穩站於11000點之上。

 中國信託投信引用Bloomberg的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以來至10月11日,外資對亞洲股市的買超金額達171.3億美元,其中台股為30.3億美元,僅低於印度的75億美元、印尼的35.7億美元,但10月以來,外資在新興亞洲賣超6.8億美元,各市場中僅對台股買超5.5億美元,其他各市場均為賣超。

 中國信託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分析,台股今日大漲,除了美中貿易談判獲得正面消息,產業面上,電子龍頭進入旺季,半導體、伺服器需求陸續轉佳,5G趨勢蓄勢待發,多數公司9月營收續創新高且預估明年有近雙位數成長空間。

 展望後市,周俊宏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順利,預期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美國傾向達成協議或釋出更多的刺激政策,對股市有正面助益。但他也提醒投資人,因德國、美國的PMI的表現弱於預期,使系統性風險提升,台股恐有補跌機率,投資人需居安思危,並採選股操作策略,才能掌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