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若因飛機互課關稅 阿聯酋總裁:乘客將是受害者

2019/10/14 22:0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歐洲補貼空中巴士(Airbus),波音(Boeing)所屬的美國有權力對其加徵關稅,美歐貿易戰的可能性頓時大增,這可能影響全世界觀光客的口袋,擁有全球最龐大長程機隊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就警告,全球機票票面價可能因此上揚,增加乘客負擔。

《彭博》報導,阿聯酋航空總裁克拉克(Tim Clark)在今年度杜拜航展中表示,若最後的結果是美歐雙方互對波音跟空中巴士的飛機課徵關稅,飛機的成本很有可能最終會被轉嫁到機票上,變成所有的關稅都由乘客負擔,加劇航空旅遊成本。

美國及歐盟互相控告對方非法補貼自加飛機製造商,經過15年的纏訟後,WTO認定歐盟確實有補貼行為,美國有權加徵關稅,對此美國已列好關稅清單,歐盟則揚言「翻舊帳」反制,除此以外,WTO還預計會明年裁判美國是否也非法補貼波音。

航空調查機構IBA曾指出,今年航空公司倒閉速度是有史以來最快的1年,阿聯酋航空也出現成長趨緩的問題,不過克拉克表示,阿聯酋現在的營收狀況現在已「明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