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釋國有地發展太陽光電 第2批10/22開標!

2019/10/14 21:47

國產署釋國有地發展太陽光電,圖為太陽能板。(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配合政府推動太陽光電政策,財政部國產署公告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備,首批有2宗順利標脫,日前再公告第2批共2宗大面積國有地標租案,地點分別位於為台中市達3.3公頃及嘉義縣達1.2公頃,將於本月22日開標。

國產署主秘王彩葉表示,配合行政院日前拍板二期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目標在明年將太陽光電裝置量提升至6.5GW,國產署因而盤點可用國有地,透過提供適當標租標的,供業者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

國產署今年7月已標租首批3筆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地點分別位於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其中2宗高雄與台南市順利標脫,皆由兆洋公司得標;上月再公告第2批標租案,分別位於台中市和嘉義縣。

日前3案列標已標脫2案,其中高雄案位在美濃區成功段,面積有9975平方公尺(約0.9公頃),保證金為66.5萬元,租日起的1年半內要完成設置,租期為20年、投標設備裝置容量下限為665峰瓩,上限為1662峰瓩,由兆洋公司以回饋金比率7.63%得標。

另一案則為位於台南市善化區六分寮段,面積1萬多平方公尺(1.0公頃),投標保證金為68.9萬元,租日起的1年半內要完成設置,投標設備裝置容量下限為689峰瓩,上限為1722峰瓩,此案有6投資人投標,同樣吽兆洋公司以回饋金比率為8.03%得標。

國產署表示,首批標租情況良好,9月底將再公告2處標租標的,其中,台中市土地面積達3.3公頃,基本設備裝置容量約2,240峰瓩;嘉義縣也有1.2公頃,基本設備裝置容量約850峰瓩。

國產署估計,未來也會視需求,進一步盤點釋出適合的土地,協助推動國內太陽能光電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