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賈躍亭:昔日中國百大富豪,如今在美國申請破產重組

2019/10/14 16:47

曾以個人財富113億元人民幣,名列2014年富比世中國富豪排行榜第78名的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已在美國當地時間10月13日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主動申請個人破產重組,並成立債權人信託。(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曾以個人財富113億元人民幣,名列2014年富比世中國富豪排行榜第78名的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已在美國當地時間10月13日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主動申請個人破產重組,並成立債權人信託。

 根據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發布的聲明,作為個人破產重組方案的一部分,由債權人組成的委員會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債權人信托也將同時設立,美國法院認定的賈躍亭全部資產和相關收益,也將會透過這種方式轉讓給債權人。該方案完成後,賈躍亭將不再持有任何電動汽車製造商Faraday Future(FF)的股權。

 FF發布聲明指出,公司創辦人賈躍亭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此舉將徹底解決其在國內的債務問題,不會影響FF公司正常運營。

 賈躍亭先前曾面臨多次資產被凍結、拍賣,他在中國國內的資產事實上已經被徹底清算,這次在美申請破產重組,也意味著賈躍亭放棄了所有美國資產。

 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指出,截至目前賈躍亭已替公司償還債務超30億美元,待償還債務總額約為36億美元,減去已凍結待處置國內資產以及可轉股的擔保債務,債務淨額約為20億美元。

 賈躍亭是樂視集團創辦人及前董事長,但卻在樂視爆發危機後長期滯美,未處理他在中國留下的大量債務,也因此被列入「全國失信執行人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