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狂漲 善用「外幣設價服務」、「定期定額換匯」換得最佳匯率

2019/10/14 15:17

台幣狂漲,善用「外幣設價服務」、「定期定額換匯」換得最佳匯率(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股匯雙漲,台幣兌美元出現1年來的新高價位,一度狂升2.7 角,日圓換匯價格也是近5個月來新低。銀行業者提醒,匯率波動瞬息萬變,如果能事先設定好期望匯價,就可在最佳的時點換得期望匯率,節省平日盯盤時間,也可避免錯失換匯時機。

 凱基銀行分析內部數據指出,國人長期以來偏好持有外幣,擁有外幣帳戶者佔50%以上,且以美金達45%的需求最高,其次是日幣、人民幣。

 目前不少銀行為了便利客戶更有效率的兌換外幣,換得心目中的理想匯率,陸續提供「外幣預約換匯」的服務。消費者只要鎖定特定幣別,事先設定好期望的目標匯率,就可由銀行的系統幫忙,24小時進行撮合,甚至在半夜,只要價格到了就會自動換匯,節省盯匯及跑分行換匯的時間。

 此外,部分銀行也提供「定期定額換匯」的服務,凱基銀行指出,消費者只要在網銀設定扣款頻率、期間、幣別,時間一到會用當下匯率自動換匯,分散購買外幣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