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員比照美國有保險?顧立雄:請產險公會建議勞動部

2019/10/14 12:00

國慶假期3天發生兩起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身故事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 將請產險公會在1週內,向勞動部說明相關保險產品內容,請勞動部可以考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慶假期3天發生兩起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身故事件,有立委質疑,美國的外送平台只要外送訂單啟動,外送員就享有意外險,台灣不能比照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 將請產險公會在1週內,向勞動部說明相關保險產品內容,請勞動部可以考量。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金管會年度預算。由於兩家美食平台相繼發生外送員在騎車送餐過程,不幸發生車禍意外身故,引起賴士葆、余宛如及江永昌等多位立委關注,有關「外送員沒保險」問題。

賴士葆表示,最近外送美食平台很受到年輕人喜歡,很多人也投入這個行業,問題是,外送員統統沒有勞健保,而且,雇主也沒有提供保險保障。

顧立雄回應,就目前狀況來看,以目前這個事故來看,對方有強制汽車險,撞到他人造成身故有兩百萬理賠。

不過,賴士葆認為,但為何平台雇主業者不用提供保險給外送員,他點名,在美國,像Uber eats等外送平台,只要外送啟動,這段期間就能適用意外險,但台灣卻沒有,「這是吃定台灣人嗎?我們是軟腳蝦?」

顧立雄說明,這部分主管機關是勞動部,因為金管會是保險險種的主管機關,不過,金管會可以要求產險公會1週內發函給勞動部,提出相關建議及說明,包括:現行有哪些保險可以投保;平台雇主只要找到1家保險公司,約定保險在何種條件情況下生效,例如:只要有外送行為,外送員就享能有意外險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