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豬瘟爆發 豬肉價格不漲反降原因是...

2019/10/14 12:59

南韓豬瘟爆發,豬肉價格竟然不漲反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非洲豬瘟(ASF)疫情持續蔓延,不過令人覺得訝異的事,豬肉價格並非如外界預期的持續上升,反而出現降價情形。韓媒指出,這與南韓民眾因擔憂豬肉安全,普遍忌諱消費豬肉,及養豬業主因擔憂疫情,紛紛提早增加生豬出欄等因素有關。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一般來說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豬肉會因為防疫當局所採取的緊急措施,使的供應量變少,價格會出現攀升的情況。不過現傳出,在南韓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之際,豬肉價格竟然出現不升反降的情形。

以本(10)月11日南韓批發市場的豬肉價格來看,每公斤為3196韓圜(約新台幣90元),與上(9)月南韓剛確診非洲豬瘟病例時,豬肉價格(9月16日)曾一度飆升至每公斤6201韓圜(約新台幣174元)的價格相比,便宜快近一半的價格。就連南韓國民最愛吃的五花肉價格,也從上月底每公斤飆升至2萬1858韓圜(約新台幣613元),至本月11日已降價至每公斤1萬9302韓圜(約新台幣541元)。

而造成南韓豬價不升反降的原因,報導指出,與南韓民眾對豬肉的需求減少與豬肉供應增加有關。目前南韓有一些大型超市,為應對豬肉供過於情況,已紛紛推出相關的促銷活動,希望以此刺激豬肉買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