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匯率直直落 赴日中國遊客支出持續減少

2019/10/14 12:06

人民幣匯率直直落,赴日中國遊客旅遊支出出現減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受到近來人民幣的貶值,赴日中國遊客旅遊支出額也因此受到影響,出現持續減少的趨勢。有數據顯示,人民幣兌換日圓匯率若下滑10%,將導致遊客的人均支出額減少2.9萬日圓(約新台幣8335元)。而日本百貨零售業者也紛紛調整其銷售戰略,像是增加平價商品來吸引買氣。

日經中文網》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人民幣匯率直直落,赴日旅遊的中國遊客消費支出額也受到匯率波動影響,出現下滑趨勢。數據顯示,去(2018)年全體赴日遊客的人均旅遊支出額較前年同比相比,減少0.6%。其中,赴日遊客最大宗的中國遊客的人均旅遊支出額較前年同比相比,則下滑了2.4%。

早前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曾估算,倘若人民幣兌換日圓匯率下滑10%,將導致遊客的人均支出額減少2.9萬日圓(約新台幣8335元)。並假設赴日遊客數量不變,那麼10%的人民幣貶值,將使2019年消費支出額減少2430億日圓(約新台幣698億);不過,倘若匯率貶值,導致訪日遊客數量下降,那麼所受到的影響將更大。

而面對赴日遊客旅遊支出額降低的情形,日本百貨零售業者也紛紛調整其服務戰略,像是加緊擴充平價商品銷售、強化顧客服務等策略來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