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第1輪WTO磋商落幕 雙方仍無交集

2019/10/13 15:54

日本與南韓週五的貿易磋商未有結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的貿易爭端依然持續,週五雙方在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進行第1輪磋商,在經過長達6個小時後,雙方依然各執己見、各說各話,未能有任何共識甚至交集,形同沒有進展。

綜合外媒報導,雙方於磋商中都在重申各自的立場,依然分歧,其中1項雙方皆同意的事情,就是磋商仍會繼續;日方代表聲稱貿易出口管制乃是基於南韓出口管理系統的「脆弱性」,只是出口要「核實」,絕非「禁運」,更與南韓法院有關日治強徵勞工的判決無關。

南韓方面則強調,日本至少違反了3項世貿規範,包含《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第11條有關不得以國安以外的理由限制出口總量,還有《與貿易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定》(TRIPS)、與《貨品貿易有關之投資措施》(TRIMS)等。

按WTO規則,若雙方磋商最後以破局收場時,將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進行仲裁;日韓雙方預計將在11月舉行下1輪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