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澳洲擬與美日韓合作

2019/10/13 11:26

為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澳洲正在與美國、日本、南韓針對合作開發當地稀土項目分別進行談判。(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生產國,為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澳洲正在與美國、日本、南韓針對合作開發當地稀土項目分別進行談判,以提高中國以外地區的稀土產量。

《彭博》報導,稀土被用在從飛彈導引系統到消費性電子產品等諸多高科技產品上,由於此前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外界憂心中國是否會將稀土出口作為貿易戰中的槓桿加以運用。

澳洲資源部長卡納萬(Matt Canavan)13日表示,目前有很好的理由進行全球合作,使稀土供應來源多樣化,若是市場集中,可能給這些關鍵稀土的供應安全和可承受性帶來風險。

卡納萬透露,澳洲政府官員上週與美方官員舉行新的會談,正在討論如何適當幫助稀土開發項目獲得融資,並達成長期供應協議。卡納萬表示,上個月澳洲與日本、南韓也進行類似的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