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 川普:可能催生波音200億美元飛機訂單

2019/10/13 10:47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美中達成的部份貿易協議可能會讓波音賣出多達200億美元的飛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11日落幕,雙方達成初步的部份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美中達成的部份貿易協議,可能會為波音帶來多達200億美元的飛機訂單。

川普12日發佈推文表示,他剛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是為美國農民做出有史以來最棒和最大的交易,而本次貿易協議的其他方面也很棒,包括技術、金融服務、160億至200億美元的波音飛機訂單等等。川普並未在推文上透露關於飛機訂單的其他細節。對此,《彭博》報導,波音發言人拒絕做出回應。

川普在11日宣佈達成初步貿易協議時,強調中國對美國的農產品購買量會激增,而中國也對智慧財產權保護做出承諾。白宮當時沒有提及購買飛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