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脫歐效應!農場大缺工 數千噸蔬果任其腐爛

2019/10/13 10:55

許多英國種植業者因缺乏農工,被迫放棄採收農作物、提前關閉農場,損失慘重。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影響,讓許多海外勞工不願意到英國或是選擇提早離開英國,因而導致英國農場大缺工,數千噸的蔬果因沒足夠人力採收而腐爛。

英國《衛報》報導,農民報告數據指出,今年9月份,英國農業少了逾3成的人力,導致千噸蔬果因無足夠人力採收,只能眼睜睜看著數任其在田地腐爛。

引用貿易雜誌The Grocer報導指出,許多英國種植業者因缺乏農工,被迫放棄採收農作物、提前關閉農場,損失慘重。像是赫里福德郡藍莓和大豆種植者基恩(Chris Chinn)表示,人力短缺是其業務的最大威脅。像他本身目前因農工不足只有一半的人力,因此被迫放棄採收10份月一半的潛在作物。

全國農民工會(NFU)指出,導致英國農場人力短缺的問題,與政府政策和英國脫歐等因素有關。此外,簽證的不確定性、英鎊的貶值與頻頻傳出移民待遇不佳的負面新聞,也是讓海外勞工對英國望而卻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