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中國做生意地雷多 外媒盤點10大踩雷國際企業

2019/10/12 13:11

美國超模梅菲(Carolyn Murphy)的廣告圖被敏感的中國消費者指責。梅菲拿著Tiffany獨特的藍色珠寶盒遮蓋她的右眼。(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NBA與中國之間的衝突引發全球關注,凸顯出在中國做生意不得不面對的「政治地雷」,外媒統整近來10大「踩雷外企」,多數都跟香港、領土問題有關。

《BBC中文網》盤點近來踩到中國政治地雷的10大企業,第一是美國職籃NBA,因為火箭隊總管莫雷在推特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抵制NBA多項活動,但表演賽仍如期開打。第二是Apple,被中國批評有香港地圖App被用於追蹤港警位置,蘋果則選擇將App下架。第三是遊戲公司暴雪Blizzard,暫停了一名力挺「解放香港」的香港選手參賽。

第四是美國鞋子品牌Vans,在其舉辦的創意競賽中,有加拿大參賽者以香港雨傘運動與反送中抗爭為主題進行設計,結果被官方刪除,還聲明「Vans從來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第五是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在廣告中出現單手遮眼,引起中國消費者不滿,Tiffany選擇將其刪除。

第六是精品Versace,在T恤上並未將香港列為中國城市,被中國網民砲轟,Versace總監發布聲明道歉。第七是Coach以及Givenchy也因為領土問題被中國網民攻擊。第八是首飾名牌Swarovski,被發現官網上將香港列為國家,後續Swarovski發表聲明稱支持中國領土完整。

第九是國泰航空,中國方面稱國泰航空員工參與反送中抗爭,中國民航局更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導致行政總裁兼常務董事何杲(Rupert Hogg) 辭職。最後是萬豪酒店,因為問卷以及官網將台、港、澳、藏與中國並列,引發中國不滿,萬豪酒店則發聲明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