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NBA只傷Nike? Adidas、UA 也挫勒等

2019/10/11 21:43

美國職籃NBA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挺港而遭中國封殺,且因中國已成為NBA的主要海外市場,讓Nike、Adidas等贊助NBA球星的美國運動品牌,恐都將受中國抵制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挺港而遭中國封殺,甚至讓球鞋品牌Nike股價在8日一度下挫逾2.8%,而因中國已成為NBA的主要海外市場,讓Nike、Adidas等贊助NBA球星的美國運動品牌,恐都將受中國抵制影響。

《CNN》10日報導,中國已成為美國運動品牌Nike的主要營收來源,不僅去年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年增21%達62億美元,中國在過去兩年也是Nike成長最快的市場,此外,中國對Nike產品感興趣的中產階級也越來越多。

中國因支持香港抗爭的爭議而開始抵制NBA,市調公司NPD集團零售分析師Matt Powell表示,若中國政府建議消費者,不應購買西方品牌或與NBA相關的品牌,抵制就會升級,情況將會非常糟糕,因為美國運動品牌在中國市場都有大幅成長。

由於Nike是NBA的獨家服裝供應商,和其他品牌相比,可能在中國市場面臨較大的挑戰,如部分Nike在中國的商店,已將休士頓火箭隊的運動鞋等其他商品下架,恐使Nike的銷售受到打擊。

Powell另也警告,雖然Nike因其NBA獨家供應商身分,而在中國的曝光率更高,但其他運動品牌如Adidas,也可能難逃中國封殺影響。Adidas則已在上月宣布,將推出火箭隊球星,也是莫雷事件中率先道歉的哈登(James Harden)的新運動鞋系列,而該運動鞋將於本月底開始銷售。

另外,Nike的競爭對手安德瑪(Under Armour)雖未披露在中國的營收,但該品牌在亞太地區的銷售增長,也快於其他地區。

不過,海納國際集團(SIG)分析師Sam Poser認為,Nike在中國將該公司打造為「為中國服務」的「世界性品牌」,因此Nike有望繼續在中國蓬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