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要追上美國?川普:還差得遠呢

2019/10/11 14:25

川普週四出席明尼蘇達州的競選集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週四出席明尼蘇達州的競選集會,並於會上表示,他對中國強硬的協商策略,包括一連串的關稅手段,已讓美國處於更佳有利的經濟地位,中國經濟要趕上還有一大段距離。

《福斯財經網》報導,川普於會上提到,若當時在2016年大選勝出的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而不是他,那中國現在可能是世界頂端的經濟體。川普說:「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他們還差得遠呢。」

川普指出,貿易戰持續打下去,只會傷害中國經濟,尤其是中國的供應鏈正癱瘓、就業機會流失,導致企業紛紛出走中國。他說:「中國牢不可破的供應鏈,現在正全面破裂。」

至於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川普指出,中方代表希望達成協議,但美國「正在確定他們是否想達成協議」他補充道:「那些中國談判代表態度非常強硬(tough),但我們談得非常良好。」